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2012末日傳說來自西方

印第安長老:2012末日傳說來自西方

據《美聯社》週日報導,瑪雅印第安長老貝克斯圖近期經常被問及有關世界末日的傳說,他表示已受夠了,指末日之說非源自瑪雅。

身為瑪雅人,貝克斯圖堅稱,2012年絕非世界末日。他指出,世界末日的理論來自西方世界,而不是瑪雅人的觀點。

墨西哥考古學家伯納爾亦認為,世界末日其實是西方思想,只是強加于瑪雅文明。

他研究過的瑪雅遺址中,有不少刻文提及2012年之后的日期,包括4772年。

美國得克薩斯大學研究古瑪雅人銘文的專家大衛‧斯圖亞特亦指出:“瑪雅人認為,這一天是新紀元的開始,但從來沒有說世界將會走向末日。”

美國作家勞倫斯‧約瑟夫也提醒民眾,瑪雅人確實把2012年看作一個巨大的轉折點。這個轉折點不是指世界的末日,而是指“第五個太陽紀”的到來。

Link : 瑪雅人日曆最後一頁?

No comments:

andy pong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