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我的長髮故事!

自從入讀藝術學院開始就留長頭髮

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一個大男生要學女孩子留長頭髮。我就嘗試為自己尋找幾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男生留長髮,你敢嗎?呀!

第二個原因,因為迷上了搖滾樂、開始玩吉他,彈吉他時搖頭晃腦的,還可以掃地!型呀!(只有搖滾佬會明白)

第三個原因,也是最重要最重要的原因_真的可以省下不少不少的!雖然,但呀!

試想一想,男生不管有事沒事,每個月都必須花費一筆錢去理髮店剪頭髮,是多麼浪費的一件事。所以,為了省下三年學院的生活費,便開始了有型有款的長髮生涯。

不知不覺就這樣有型有款了十多年,因為媽媽還會幫我修剪頭髮的關係,所以就完全沒有到過理髮店,不敢相信吧。

還記得十多年後第一次到理髮店,讓女髮師碰我的頭髮時,還真的有點不知所惜、心慌意亂呢!



• 在我的長髮史裡,曾經鬧過不少笑話。最長見的是上公共廁所


每當交了過路錢,正想進入廁所交水費時,收費的所長都會說:

“哈囉!小姐!D邊是男廁,女廁響果邊!”

“哈囉!UNCLE!我係男仔黎架!”

那位所長眼睛一瞪,便別過頭去。當我走進男廁時,還隱約聽到所長喃喃自語的說:

“X你阿星!D排甘多阿瓜響D度出入既...。”

哈哈哈!全身這麼男子氣慨的搖滾打扮(其實是破衣破牛仔褲),還被認錯為女生!真不識貨!


• 另一次是和一大班豬朋狗友,到 Ampang 去吃有名的釀豆腐。還記得當時那位正在湯麵的女 aunty,一手忙著弄麵,還一眼瞪著我好久好久!


給 aunty 望了這麼久,心蕩神移,不知如何反應,就習慣性的報以微笑。

那位女 aunty 把釀豆腐送到我面前時,突然舉起右手,擺出標準李小龍“我讀得書少,吾好騙我”的手式,還面帶著神祕蒙娜麗莎的微笑對我說:

“我.知.道.你.係..仔!”

“哈哈哈!aunty!aunty!真稀力,甘都騙你吾倒!”

我只能夠這樣回應!



• 又另一次也是和一大班豬朋狗友(所有都是長頭髮)到 klang 碼頭的鐵橋上釣魚。鐵橋旁邊銜接著鐵軌和大水管,鐵橋離河面有幾十尺高,相信很多釣魚發燒友都知道這個地方。夜就像黑紗一片明晨無人知_也就是半夜,大家就坐在鐵橋邊的大水管上垂釣,來個願者上釣也。


就這麼的一個不小心,釣來了一個八卦的印度老兄。

這位無聊的老兄剛好騎著摩託車經過,看見幾位“好像”長髮可人的背影,就很無恥的向我們吹口哨哈!當我們轉過頭看過去時,嚇到他老兄馬上馬力全開的衝刺,還差一點撞下橋去。

不過不知他老兄是不是以為半夜看見好兄弟,真希望他老兄從此以後,凡是看見長髮飄飄的背影,莫名的恐懼感就會油然而生!哈哈哈!


• 最好玩的一次是在 Ulu Yam 的野外瀑布(沒記錯名的話)。還是同一班畜牲朋友,本來是去釣魚的,因為天色不美,只好泡在水中玩樂。


寫到這裡,回想起來突然覺得很沒有邏輯!天色不美就是要下雨的意思,會比較難釣到魚,因為魚都往深處去。為什麼還泡在水呢?這樣不是很危險嗎?

當時就是那種少年不了解天有多高、地有多厚、膽粗粗不怕死也沒有想太多的性格,就往水鑽。

這時又無故引來了一位好色的老兄,躲在老遠的大巖石上偷看!這老兄應該是附近的山地居民,因為躲的老遠,他沒看清楚我們是男生也!(也有可能不會想到男生會留長頭髮吧?!)

試想一想,野外人煙稀少的瀑布裡,突然看見幾件長髮可人的女生泡在水中娛樂娛樂,隱約還可看見半裸的身軀泡在水中,是多麼的誘惑,是多麼的春色無邊啊!(哈哈哈!真恐怖!不想畫!)

當畜牲朋友們發現這位老兄時,竟很有默氣的一湧而上,還故意雙手半掩著胸嗲聲嬌氣春心蕩漾的奔上岸去,留下我一人泡在水裡(因為我背對著他,還沒發現);攪到我不知應不應該轉過身去,讓這位山地老兄夢滅呢?

現在又回想起來,攪不好人家山地老兄覺得我們雨中玩水很危險,在暗中保護我們呢!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 哈哈哈!這是最經典的一次,還是同一班畜牲朋友,到 Hard Rock Cafe 欣賞 Steve Vai 來馬的演出。認識了來自國(還是德國?忘了!)同是搖滾發熱友的旅客,大家都用半淡咸的英文在溝通。搖滾就是共同的語言嘛,一切盡在不語言中!


這是從畜牲朋友裡聽來的(當時我回了老家):

這班畜牲朋友又在 Hard Rock Cafe 遇見這位法國老兄(還是德國?),大家都相言甚歡,搖頭晃腦掃地時,他老兄突然暴出一句:

“Where is that long hair girl?
I miss her very much?”


就是這一句攪到畜牲們七八個頭摸不著頭腦。

我們這一班畜牲朋友,有的是長頭髮的 HE、短頭髮的 SHE,就是沒長髮的 Her 和短髮的 Him。因為只有我一人不在現場,很自然就算在我的頭上來!還攪到我有一段時間都不敢到 Hard Rock Cafe!(他們還笑到現在,還說什麼外國佬對東方女人的眼光是比較怪一點的。混帳!)


• 最
可愛的還是鄰居的阿公阿婆,每當見到我們三兄弟都會打趣的說:

“X家幾時多了三姐妹!哈哈!”
真可愛,

無他,我家三兄弟都是留長頭髮的!

嘩!還是第一次一口氣(花了幾天的時間)打了這麼多字!

16 comments:

荒凉。儒 said...

班乃!

:: 子源 :: said...

哇哈哈! XD

客家妹 said...

噗!相信吗?我的遭遇跟你异曲同工,我是从前头发剪成榴莲头,结果常被误认为是男生XD

Unknown said...

to : 荒凉。儒,子源

謝謝捧場!謝謝捧場!

to 客家妹:

嘩!女生剪成榴莲头,比我還利害!
很難想像女生剪榴莲头!型呀!

Onnzila said...

三兄弟恢復正常了..

Unknown said...

老實說還真想留回長頭髮,只是工作不準許。

無奈何!

Unknown said...

很有趣的故事。
我喜欢听故事。
可是,
designer不是能随心所欲的吗?
因为designer就是一个样。
嗯,
公司干嘛不肯呀?
一定是清洁阿姨去投诉你老板!
要不然就是老板不时对你的背影产生幻觉。
所以为了把持住,
只好要你把你的长发剪了!哈哈哈。。。

Unknown said...

哈哈哈!

不是啦!是顧客的問題。
因為大多數的顧客比較不能接受男生留長頭髮。
曾經因為頭髮稍為長些,被顧客提醒提醒!

至於老板对背影产生幻觉...

不會吧!

Unknown said...

哦!说的也是。。。
难道你是披头散发的吗?
没有打理好吗?
呵呵,别说你。
我蓄一头长发,
妈妈每次看见我都叫我‘剪’。
妈妈说:“难道你不热的吗?看到你,我觉得我很热!!”
哈哈。。

至于老板对你背影的迷思,只有靠你的直觉了。哈哈哈。。你的老板应该不会看你的部落格吧!

ps:[燕]说完,马上立刻开溜。。。

Unknown said...

披头散发就沒有,還真有不少女生羨慕我那烏黑的“秀髮”呢!嘿嘿!

Unknown said...

嗯。
羡慕的“黝黑长发”。
现在的时代,
已很难分得清“男”与“女”。
因为小时候保守的教育,
告诉了“男”与“女”之间的不同特征。
不管是从外在或内在的特征去区别“男”与“女”。
所以总的来说,蓄长发也不再是女生的专利。
哈哈哈。。。。。。。。。。。。。
对了,想问你。
你蓄长发的长度足以让你为自己辫个小辫子。
你有没有试过呀?

angie said...

X家幾時多了三姐妹!哈哈!”
真可愛!!

我想要看可愛的三姐妹的照片喇!!XD

好羡慕你們常被搭訕哦~XD

Unknown said...

妳恨吾到甘多了!哈哈哈!

angie said...

真的很不了醬多~~
誰叫你媽醬好命~~
有4朵金花,人見人搭訕!

Unknown said...

辫个小辫子就還沒试過。

以前蓄长发是為了方便,一出門只把头发理好綁馬尾就行了。

我每天一定要洗头发,辫子要弄又要拆,太麻煩了!
︾︾︾︾︾:)

Unknown said...

這倒也是!但是一直綁馬尾可是有造成前半部分的頭髮有局部稀疏的問題喲!

andy pong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