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掃墓

今早 6:00 am 起床,爸媽為掃墓前作好準備,
我理所當然的_為了成為一個好司機而作好準備。

7:00 am 到了墓山。
今年出奇的冷清,平時起馬要塞 1到2個小時。
經濟不景的影嚮嗎?

這就是我公公婆婆的安息之地,在馬六甲的廣東山。
兩人都活到百多歲 (Wow! really make in china),兩人相隔10年仙逝。

公公是一個很嚴肅的人,而婆婆是一個很溫馨的人。
小時候很喜歡拿公公的種植工具跑到田裡玩,而長被痛罵一番。
(還記得小時候為了探討小雞如何從雞蛋裡生出來,而偷了公公雞籠裡的雞蛋,跑到樹林裡弄破,看看小雞是不是躲在裡面,結果很失望!哈哈哈!)

還記得婆婆看到我長頭髮時(好像長頭髮的都是壞人,哈哈哈!),
微笑的對我說:“做人要善者仁心。”

(哈!可惜我做不成醫生,因為當接觸生物學時 (Biology),發覺要背很多生物名詞而放棄!不知道為甚麼,我就是很難記別人的名字或一些很難讀名詞!而長被朋友痛罵!哈哈哈!)

掃過三巡,大家就急著勝盃,問公公婆婆吃了沒。
不知公公婆婆會怎樣想?哈哈哈!

8:20 am,到了公公的一個親人前掃墓。
好像是我爸爸的表表表舅,在大馬沒親人,當時大家都很貧窮,這墓碑還是我公公親手為他做的。

爸爸還沒出世時這位親人已經仙逝,
現在爸爸代為公公為他掃墓。

3 comments:

Onnzila said...

應該是90多歲..

Unknown said...

呵呵,數學不及格!?

Unknown said...

hahaaha!我忘了通長都會加5歲(103歲)。

andy pong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