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我的下巴

很多看到我漫畫造形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好奇,為什麼把自己的下巴畫成這麼“兜”(dõu),自己和漫畫裡的自畫像是否有所出入?

有些人或許會覺得,這只是一種誇張的漫畫表現手法。也有些人會認為,這造形可能抄自香港 Michael Lau 的 Gardener 或 Lan Dog,又或許來自經典卡通 Popeye 的造形.


Michael Lau figure & Popeye

老實說,也蠻不好意思的說,我的下巴確實真的很“兜”,而且還是從下唇“兜”到下巴,很趣怪吧。「面相學」有日:「下巴兜兜,晚境無憂!」(不知該不該高興,算是自我安慰吧,哈哈哈...。)

從以前開始,我的下巴的“兜”就已經是朋友間常拿來討論的飯後話題。就連老師在上課時間只要經過我身邊,都會突然停下來,一臉驚訝的問:“你的下巴怎麼了?”(哈哈哈!我的老師夠可愛吧!)

我曾經仔細地研究過,是否來自家族DNA的關係。從爸爸系一至到媽媽系,都好像都沒有那麼的“兜”。(難道是DNA的異變,X﹣men?這個下巴會產生什麼樣的能力!例如下巴超級攻擊!非常期待!哈哈哈!)

然後又從自己的生活習慣著手(連自己也懷疑~這個有關係嗎?),經過仔細地觀察,最後終於發現,原來和睡覺有關!我愛伏睡 ,而且不像別人會側著臉伏著睡,而我是用下巴挺著伏睡。

可能再這種狀況下,加上身體和頭部的壓力,下巴就這樣給“兜”出來。已經這樣睡了十多年,從此以後再也不敢這樣伏著睡。

雖然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原因造成;也沒有什麼科學跟據,但是自己卻深信不疑!哈哈哈!

No comments:

andy pong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