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9

开心多一点,烦恼少一点_宗教篇_1

上帝的指示
  牧师在家忙着修改礼拜天的讲稿。

  他的小女儿问他:“爸爸,谁告诉你怎样写讲稿的?”
  “上帝,亲爱的女儿!”
  女儿困惑地问:“那么,你为什么还要涂涂改改呢?”
  牧师答道:“这也是上帝的指示,亲爱的女儿!”


感慨
  牧师说教讲得唇焦舌干,但教徒捐款却很少。钱币连篮底也没铺满。他转身对教徒们说:“教徒们,我刚才走进教堂时,看见广场上停满了漂亮的汽车,曾经自问‘天啊,穷人到哪里去了?’现在我看了捐献篮,我奇怪地问‘天啊!有钱人跑到哪里去了?’”


上帝最完美的杰作  
  一位能言善道的牧师在教堂内歌颂造物主的伟大。末了,他向在场的信徒们发问:“你们有谁敢说天下有哪件事物不是造物主最完美的杰作?”
  牧师静待回音。突然,有位驼背的信徒自教堂的一角缓缓站起来向牧师请教:“依您看,我这个驼背怎么样?”
  牧师不假思索地告诉他:“那是我见过驼得最完美的一个背,不论在曲线或造形方面,都堪称是上帝最完美的杰作。”


烦恼到头了
  小伙子当恩在街上碰到几个以前给他主持婚礼仪式的牧师。
  当恩问牧师:“在举行婚礼的时候,您不是代表上帝宣布,我和我的妻子的一切烦恼都到头了吗?可是我现在正烦恼得很哪!”
  “对!我是这样说过。”牧师不慌不忙地回答,“烦恼有开始的一头,有消失的一头;当时我可没说明是到了哪一头。”


对待剩菜
  一个懒惰的厨子,连续几天都把剩菜热一热就端到桌子上。牧师并不作声,坐下就吃。厨子很奇怪,问他为什么不先祈祷就吃饭。牧师淡然回答:“桌上的每样菜,我都至少谢过两次了。”

No comments:

andy pong design